《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讓每個上班族學到的五個職場生存之道!

2017/06/01 16:44

文/Dr.Selena

如果今年要讓Dr.Selena挑選一部最棒的電影, 那阿米爾罕所主演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將是我心中唯一一部的冠軍影片,相信許多人從接觸到阿米爾罕所主演的【三個傻瓜】之後, 就被色彩迷人的印度電影深深捕獲, 印度電影厲害之處在於用簡單但精彩的故事, 說出讓人發人省思的重要哲理, 看完影片後總能陷入故事的情節無法自拔, 電影中動人的情節與每個觀眾靈魂深處緊緊連結!而阿米爾罕所主演的電影迷人之處在於每一部電影都用一個故事來訴說想表達的理念, 不管是【三個傻瓜】所傳達父母對於小孩教育的迷思, 或是【來自星星的傻瓜】表對種種的宗教迷信表示質疑, 闡述這世界很多的紛爭誤解源自於人們的偏執狹隘的觀念。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 (取自維基百科)

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由印度天王 阿米爾罕主演。這部電影榮登印度影史票房冠軍,全球勇破34億票房!也榮獲美國 Imdb 網站8.9分評選為影史百大佳片!電影中阿米爾罕從年輕演到老,身材從壯到胖,一度增肥到97公斤,體脂肪37%,五個月後又練回成肌肉猛男,體脂肪降到9.67%。

主角瑪哈維亞是摔跤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因度體育制度貪腐問題而放棄摔跤夢。他一心一意能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夢想。哪知命運弄人,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卻有四位寶貝女兒。幾乎要放棄的他在偶然機緣下,發現兩個女兒不讓鬚眉的摔跤天分,開始訓練她們摔跤,過程酸甜苦辣,這幫父女怎麼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輿論、歧視?他們又真的獲得最後的勝利嗎?阿米爾罕再度自製自演,充滿對印度社會陋習的批判與省思,更有著一貫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

阿米爾罕所主演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電影中有許多激勵人心的經典台詞, 而這些台詞都非常有人生的智慧, 看完這一部既感人又勵志的電影後, 相信讓每一個上班族都可以從這部電影得到非常多職場生存智慧啟發, 大家並可以學到五個非常重要的職場生存之道!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電影中許多激勵人心的經典台詞,放在職場上也適用  (好房資料中心)坐在辦公桌前煩惱的女性上班族。(好房網資料中心)

第一句經典台詞: 「獎牌不是長在樹上,並不會自己掉下來, 要靠愛, 努力及熱情自己去爭取」

每一個站在世界發光發熱的冠軍學手, 都是經過多年非常辛苦的訓練過程, 沒有任何一個冠軍金牌是輕而易舉的就得手, 所以每一個人在職場上都必須學習運動選手在追求獲勝的過程中, 對自己夢想的努力堅持!

第二句經典台詞: 「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讓他們說吧,等你機會到來時,再來證明自己」

就像電影中女兒們在訓練的過程中飽受村民及學校同學的嘲笑, 但父親總是很堅持不受這些冷言冷語所影響, 一直勇往直前的往幫國家奪得冠軍金牌的目標前進!父親用自己的行為傳達有時本人很清楚自己心中的夢想及目標, 但身邊的人反而不能明白, 所以在每個上班族在職場上堅持夢想的過程中,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忽略別人的閒言閒語, 用實力及成果來證明自己所堅持的一切都有價值!

第三句經典台詞: 「在比賽之前,要先戰勝恐懼,至少我女兒已經戰勝恐懼」

在職場上面對嚴峻挑戰時, 就像在比賽中的選手, 有時我們面對比賽, 打敗自己的往往不是敵人或對手, 而是自己內在參沈的恐懼, 害怕自己會輸給對手, 害怕自己無法獲勝, 其實只要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 就會發現自己又離冠軍又邁近了一大步了!

第四句經典台詞: 「爸爸不是每次都能來救妳。妳得要憑自己力量戰鬥,盡全力...救妳自己!」

在最後對抗英國選手的比賽,, 爸爸因故無法列席,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大女兒非常緊張並一直查看爸爸是否出現在現場了?最後大女兒想到了小時候爸爸訓練他們的時候, 強迫他們倆跳河, 爸爸說了一段「爸爸不是每次都能來救妳。妳得要憑自己力量戰鬥,盡全力...救妳自己!」 , 最後大女兒能突破自己的心中障礙, 最後擊敗對手!這句話也可以讓所有的上班族學習到一個重要的啟發, 我們每個人人生的每一場比賽, 都要靠自己的力量努力戰鬥,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一直在身邊陪在你身邊!

第五句經典台詞:不要忘了爸爸所教的

當電影中大女兒得到印度冠軍後, 被送到國家訓練中心, 她開始慢慢的改變, 比如說學化妝, 看寶來塢的電視劇, 甚至開始塗指甲油, 甚至出國比賽多次掉之後都不是很難過還嫌棄爸爸的教法太過老派, 最後父女倆不太往來說話。

後來二女兒跟大女兒提醒大女兒忘記爸爸所教導的一切, 而電影中這一段話其實也發人省思!有時我們在職場上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慢慢成功了, 但是卻忘記當初所堅持的最後目標。所以在努力尋找夢想的堅持過程中, 不要被外在的一切虛榮所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房屋台中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